我有故事,你有酒吗?

【城翊】争宠

       “沈翊!!!”

      门被杜城“咣当”一声大力推开。

      正在画室里埋头创作的沈翊,听到杜城的咆哮,笔尖一抖,在画布上留下了一道锋利又突兀的线条。

       漂亮!真是神来之笔,具有即浓厚又独特,还不被人理解的艺术气息!


      沈翊对着一脸暴躁的杜城司空见惯,“这是你第几次破坏我的作品了?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你第几次破坏我的T恤了!”一边说一边在房内暴走,感觉下一秒就要开始挠墙了,“我就剩这一条白T,就不能给我留一条能穿的吗?不能吗?”

      沈翊接过杜城手中的T恤,细细打量了一番,“这T恤…… 能穿啊。”沈翊很疑惑。

      “你每次画得题材都一样,各种类型的,栩栩如生的——狗!”杜城气到无力,索性跟沈翊一样,坐到了地上,全然不顾地上留下的各种颜料,反正家里有位艺术家,正好可以二次创作了。

      “沈翊,我能不能,不要再穿着带狗的T恤上班了?”杜城卑微发问。

      他真的不想再看到张局和蒋峰,甚至是李晗,调侃的眼神了,麻了……他不要面子的嘛?不要嘛?

      “你以后都没机会穿了。”沈翊垂下头说道。

      杜城慌乱地站起身,一脚踩断了好几根画笔,“为什么没有机会?”

      已经开始脑补沈翊生气的样子,画面感太强,甚至开始瑟瑟发抖,而且突然觉得,面子其实也没那么重要。

      沈翊一本正经的回答道:“因为家里没有白T了,而且,你踩断了我的画笔。”

      杜城长吁了一口气,又坐回到地上,“你可真是我的小祖宗!买,再给你买还不行么?等你画满九九八十一件,咱再开个主题画展。”

      沈翊弯了弯唇角,把刚刚被破坏的作品换掉,重新铺了一张画布。

      杜城百无聊赖的扯着沈翊衣服上的带子,绕在手上打圈儿,“好不容易咱们组都能休息一天,你又画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沈翊手上动作一顿,眼睛滴溜溜的转了几圈,才回答,“哦,李晗说,之前你电脑上贴的那张便签,上边画的那只狗狗,她很喜欢,拜托我帮她也画一幅,她想框起来挂在家里。”

      杜城很有“我不是你唯一的狗子了吗?”这种危机意识,他猛地扯住沈翊衣服上的带子,把他扯进了怀里一把圈住,“我上次是不是说过,让你跟李晗保持距离,保持距离,怎么还给她画上狗了?啊?”

      关于李晗对沈翊的谜之崇拜和盲目追随,杜城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惕,领地意识极强,自己的肉,不能让别人觊觎了去。

       沈翊刚铺好的画纸,因为杜城的捣乱,又留下了毫无章法的一笔,索性把画笔一丢,用沾满颜料的手,揉捏着杜城的脸颊,“你……简直是像只争宠的小狼狗。杜城,你幼稚啊,太幼稚了!”

      杜城索性躺在地板上,眉眼含春的看着沈翊趴在自己身上为所欲为,沈翊鼻尖不小心蹭上了颜料,小狐狸似的,勾得他心神荡漾,杜城捧着沈翊的脸,情不自禁的喟叹,“这是谁家的小孩儿,长得这么招人稀罕呢。”说着就要吻上去。

      这个时候门铃响了,沈翊听到后,眉毛一挑,笑的狡黠,催促着杜城去开门,杜城满脸不情愿的起身。

      “沈老师……”

      杜城打开门,与门口的李晗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  李晗看着杜城脸上没有抹匀的颜料,心虚地缩了缩脖子,很有一种坏了人好事的自觉,鼓足勇气解释道:“那个……城队,我……路过,顺便看看沈老师——”的画有没有画好……

      话还没有说完,杜城“咣当”就把门甩上了。

      李晗一个人,对着紧闭的大门,风中凌乱。

      城队,你听我狡辩,我真的,只是路过……

 

      【完】


评论(280)
热度(32131)
  1. 共13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加家不鲁根 | Powered by LOFTER